園區導覽

園區周圍休憩環境

 

園區內處處綠草如茵、花木扶疏,寶塔坐落於綠意盎然之境,巨樹高聳參天,釋放出珍貴的芬多精,空氣中處處充滿著負離子,讓你置身於此即刻就能感受到身心靈的舒壓與放鬆,將聖德名園幻化為西方淨土極樂世界。

  1. 櫻花步道

    春寒乍暖之際,櫻花步道嫣紅櫻花枝頭綻放。

  2. 桐花森林步道

    四到五月雪白桐花,環繞寶塔四周,細雪飄落宛如人間仙境。

  3. 龍珠許願池

    位於環山步道小徑處的蓮花池,花瓣層層交映,如出水芙蓉般清新 脫俗,讓七、八月的暑氣頓時消散。

  4. 菩提蓮花池

    位於環山步道小徑處的蓮花池,花瓣層層交映,如出水芙蓉般清新脫俗,讓七、八月的暑氣頓時消散。

主體結構與設施

 

聖德名園建築物以防震力強之筏式基礎及SRC鋼骨結構建造,不僅堅若磐石、巧奪天工,四周環境更是優美寧靜、高雅脫俗,莊嚴而不失華麗,更凸顯聖德名園的與眾不同,實為北台灣最具人性化與智慧型之寶塔。

聖德名園採電腦化管理,各樓層配置:

  • BF

    (地下層)骨灰位、骨罈位。

  • 1F

    祭拜大廳(挑高二層),為西方三聖殿、萬佛牆、牌位以及管理接待中心。

  • 11F

    華嚴三聖殿、觀景台。(挑高二層)

  • 3F-10F

    骨灰位。

規劃與管理

 

塔位設計管理人性化,塔位上的琉璃門板圖騰,更象徵著七珍供養八寶護持的含意,讓先人在此得以安息。

法事則依照國人習俗信仰,注重宗教禮儀,除了全年早晚扣鐘誦經之外,每月初一、十五固定舉行法會,更於新春期間、清明節、端午節及中元普渡、中秋節等重要節日,擴大舉行各式法會渡化往生者靈魂,使之得以安息,更將功德迴向給後代子孫。

梵音清流虛空法界、誦經綿延繚繞天際,有時連祥雲也聚集凝聽佛經教化,更顯思親孝親慎終追遠之意。